2018/04/06 19:10

提前北返 國1國3部分路段壅塞

吳青穎 張容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清明連假第三天、新聞一開始我們帶您關心,最新路況!國道一號跟三號在下午四點過後,湧現北返車潮、北上路段相當壅塞,而國道五號的宜蘭到頭城也很塞,時速一度只剩20公里,提醒您、越晚可能越塞,估計國道5號會一直塞到凌晨。從今天開始到連假的最後一天,國5北上的高乘載時段,每天增加兩個小時,西部國道也都有匝道儀控,提醒您,明天可能要再早點出發,避開車潮,清明連假邁入第三天,高速公路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國1跟國3在下午四點過後,部分北上路段都有壅塞的狀況,國5的宜蘭到頭城也很塞,時速一度只剩20~30公里,而且越晚可能越塞,估計國5會一直塞到凌晨。從今天開始到連假的最後一天,國5北上的高乘載時段,每天增加兩個小時,西部的國道也都有匝道儀控,提醒大家不想塞在車陣中,可以提前出發,避開車潮。

下午四點過後,從南到北國道車流量處處亮紅燈,像是國1,西螺到員林,大雅到后豐,新竹到湖口,國3的關西到大溪,都是走走停停,時速大約只有20到40公里。國5就更慘了,宜蘭到頭城時速一樣只有20公里左右,越晚車可能越多。

到凌晨,從宜蘭回台北,晚點出發的,可能得有在國道上跨日的準備,至於,國道1號跟國道3號,8點後,車潮就會慢慢紓解。但7號也是北返車潮的高峰,高公局也有方法來應戰!

高乘載從現在開始到4月8號,國5高乘載時段,每天增加兩個小時,從下午兩點到晚間九點,另外也有匝道儀控管制,還開放路肩行駛時段,拿出三招來備戰,讓清明節國道不卡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