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20:24

臉書隱私外洩醜聞 20億用戶遭殃

王家珩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臉書隱私外洩醜聞愈演愈烈!執行長祖克柏坦承,個資被違法擷取的用戶、高達8700萬,同時也承認全球20億「絕大多數用戶」的部分資料,可能已遭第三方機構挖空,使用者的隱私蕩然無存。更令人傻眼的是,用戶沒有發表或已經刪除的影片,竟然也被存在伺服器裡,私人資料恐怕被一覽無遺。

極盛時期,每天都有14億人次瀏覽,社群網站"臉書",卻被踢爆個資外洩,遭違法擷取的用戶高達8700萬,讓使用者的隱私蕩然無存,沒想到卻還有更驚悚的,私人影像和資料,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備份儲存,除了使用者有管道重現這些消失的資料,獲得權限的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觸及,這消息讓人不寒而慄,隱私被一覽無遺。

臉書官方公司出面道歉,保證會移除那些被刪除的資料,但風暴越演越烈,股價更是一路往下跌,整個月下降了16.1%、嚴重受挫,刪除帳號的反彈聲浪越演越烈,對努力想洗白的臉書而言,形象已經大受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