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9:24

高美濕地假日交管 禁汽機車進入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高美濕地曾被形容是一生必遊景點之一,這裡每到假日遊客相當多,交通成了惱人問題,交通局為了解決亂象,從這個月14號起,每逢假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進行交管,禁止汽機車進入,遊客必須搭乘接駁車或IBIKE進入,但周遭的停車場業者第一個跳出來反對,沒有車子等於沒有生意,損失慘重。

擁有野鳥最愛的棲息地,生態豐富景色變換萬千,台中高美濕地被形容是一生必遊景點,但每每到假日,周邊毫無規劃的交通,讓美景大打折扣,人多車多,停車場業者也直接站在路邊攬客,光是去年就有200萬人次來到高美濕地。

交通局為了整頓亂象,從這個月14號開始,每逢假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禁止汽機車進入,管制範圍長達1.7公里,遊客只能搭接駁車,或騎IBIKE進入,有接駁車,遊客樂見其成,但這也代表攤販和收費停車場生意會受到影響。

做生意的很不滿,認為市府完全沒商量就要讓新規定上路,等於是斷了他們的財源,但抱怨規抱怨,假日禁止汽機車高美濕地,14號確定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