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到元旦升旗 北市重點道路交管"懶人包"

跨年到元旦升旗 北市重點道路交管"懶人包"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1日)就是2017最後一天,今晚跨年夜,北市信義區有大型活動,預估人潮必定擠爆台北市政府周邊,對此市府已經規劃好交通管制路線,市府周圍進行三個階段交管,時間越晚範圍越大,同時台北捷運從31日的上午6點鐘,營運到元旦的深夜12點,42個小時不打烊。

【北市府因應跨年活動 實施3階段交管】

台北市政府公布跨年晚會將採三階段交通管制:

第一階段管制時間從31日晚間7點~8點,管制範圍包括基隆路、仁愛路、忠孝東路、松仁路、信義路、松壽路及市府路所圍區域,屆時範圍內車輛只出不進。

第二階段從晚上8點~10點,管制範圍擴大到逸仙路、仁愛路,全面禁止車輛行駛和進出;

第三階段就是要接近倒數了,範圍再擴大,光復南路以東忠孝東路五段236巷,莊敬路以北從晚上十點到1月1號凌晨三點,全部禁止車輛行駛進出。

【台北捷運因應跨年活動 實施連續42小時不收班】

捷運部分,台北捷運跨年營運將連續42小時不收班,到時散場時,民眾如果是往板橋新莊蘆洲方向,建議從國父紀念館搭車;如果是往南港內湖就在永春站搭車;往淡水和中永和方向的民眾就在信義安和或象山站搭車;要回新店方向的民眾,建議從南京三民站搭車。

【元旦總統府升旗 北市4階段交管】

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總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中華民國107年元旦總統府升旗音樂會活動」,將於107年1月1日5點~8點,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北市府規劃3階段交通管制方案如下:

第1階段:(場地佈置)

1、管制時間:106年12月31日(星期日)21時至107年1月1日(星期ㄧ)1時。

2、管制範圍:重慶南路(含)以東、寶慶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貴陽街(不含)以北,所圍範圍內區域。(重慶南路南往北車流提前於愛國西路口管制,北往南車流提前於衡陽路口管制)。

3、管制原則:人、車管制,憑證入場。

第2階段:(安檢)

1、管制時間:107年1月1日1時至4時。

2、管制範圍:博愛路(不含)以東,寶慶路(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貴陽街(含)以北,所圍範圍內區域。

3、管制原則:人、車管制,憑證入場。

第3階段:(升旗音樂會)

1、管制時間:107年1月1日4時至9時。

2、管制範圍:博愛路以東,衡陽路、襄陽路及常德街以南,中山南路以西,愛國西路以北(以上道路均不含),所圍範圍內區域。

3、管制原則:管車、不管人,車輛憑證進入。

第4階段:(撤場)

1、管制時間:107年1月1日9時至13時。

2、管制範圍:重慶南路(含)以東、寶慶路(不含)以南、公園路(不含)以西、貴陽街(不含)以北,所圍範圍內區域。(視撤場狀況彈性開放)。

3、管制原則:管車不管人。

因應本案活動需求,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http://www.pma.gov.taipei/)將公告貴陽街(公園路至博愛路段)、寶慶路(懷寧街至博愛路段)及懷寧街(寶慶路至貴陽街段)汽、機車停車格位暫停使用,並禁止車輛停放,請民眾配合提早將車輛駛離。

台北捷運公司自107年1月1日0時起至8時止,關閉捷運臺大醫院站1號及4號西側出入口鐵門(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往公園路方向及其他出入口正常開放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