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20:09

少用為妙! 塑膠餐具難免釋出毒素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凡是從生活習慣做起吧!來看到外食族最常接觸的免洗餐具,你知道哪種習慣最毒嗎?就是把塑膠湯匙久放在熱湯裡面,因為3號PVC被研究出最容易釋出塑化劑,加上湯匙又薄湯又熱,一旦頻率過高癌症容易找上身。

湯湯水水經過高溫沸騰,再裝進塑膠袋,接著拿塑膠湯匙,舀湯來喝小心毒素一口口喝下肚,你知道嗎,常用的免洗餐具,像是塑膠湯匙、吸管、杯蓋、叉子等等,其實都有數字編碼,有些可以耐熱,有些卻不能,外食族要看清楚。

選錯有害健康,1號最耐熱高溫180度,2號耐酸耐鹼最常用在食品包裝上,3號材質是PVC聚氯乙烯裝熱食會釋出塑化劑,像是塑膠袋保鮮膜都是PVC製成,另外4~7號則是常見的餐具、水壺、保麗龍,其中5號的成分是聚丙烯,因為能耐高溫相比下較安全,所以被廣泛使用,但化學物質還是潛藏其中,專家提醒最好少用塑膠餐具,就算使用也不要在高溫下久放,以免毒素溶出,讓你越吃越傷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