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19:58

路冲.壁刀煞不吉? 交通吵雜影響健康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民宅都有一些禁忌,像是不喜歡正對馬路這叫路冲,習俗認為這容易有血光之災,也不喜歡面對大樓的水塔,認為這叫藥罐煞,對家人身體健康不好還有如果快速道路,從住家二樓經過叫做"攔腰煞",不過有專家用科學的角度解釋,因為交通要道、容易吵雜、間接影響住戶的睡眠,睡不好就容易導致工作效率不佳。

民宅最怕冲煞,被認為不吉利,都市區大樓多,如果房屋正對大樓的壁面,壁面像刀射過來,這是壁刀煞,住家正對水塔,圓形水塔模樣像古時後的藥罐,這叫藥罐煞,民俗說法這容易生病,還有房子蓋在路中央,正面迎向馬路,形成路沖。

如果四樓透天,有高速公路或是捷運經過,剛好在二三樓的位置,這叫攔腰煞,但風水這件事情,很多是有理可依循,像路或者攔腰煞,古人認為不好其實是因為,科學角度看,吵雜環境,本來就容易影響住戶生活和睡眠,睡眠不好,當然健康會影響工作效率也會影響,但被聯想成,是因為房子煞的關係,專家說,在都市裡房屋衝煞很難全部避免,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身心狀況的問題出在哪裡,才能找到,有效改善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