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4:54

台.墨薪資同樣低? 富比士更正了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19號,《富比士》雜誌刊登報導指出,台灣雖然是亞洲已開發經濟體,但薪資卻只有開發中國家墨西哥的水準,引起台灣民眾的關心,不過行政院主計總處和國發會仔細看了報導,認為是數據對比基準不對,換算後的台灣薪資,其實是墨西哥的2.1倍,向富比士提出抗議,而富比士終於刊登了更正啟事,專欄作者也承認數據引用有誤,將報導內容及標題加以修正。

富比士在3月19日報導版本中,對於台灣薪資的估算,沒有考慮到加班費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還錯誤地將墨西哥的購買力平價,跟台灣的名目薪資做對比,才會以《為何台灣的薪資水準和墨西哥差不多》做為標題。

經過我方抗議後,改採台灣國發會資料,台灣勞工平均每月領到1510美元,(約新台幣4萬4113元)。其實是墨西哥薪資的2.1倍,新聞標題也修正為"為何台灣薪資對亞洲已開發經濟體來說偏低",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一般所得和物價都比墨西哥高,不過專家提醒,台灣的薪資水平,跟鄰近日韓比起來還是偏低,國民所得差距也很大,依然是政府必須面對的嚴肅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