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1:35

"生"機重現 綠島軟珊瑚產卵了!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綠島的海底生態,一直是世界各地 愛好潛水客的最愛,但是前年受到颱風侵襲,海底千年「大香菇」珊瑚礁傾斜,去年又被油輪外洩的重油汙染,不過現在傳出好消息,「大香菇」200公尺附近,發現軟珊瑚 開始大量產卵,綠島珊瑚已重現生機。

1顆顆白色像小珍珠一樣的珊瑚卵,緊緊黏在母株珊瑚身上,珊瑚陸續進入產卵期,有綠島海底之寶稱號的「綠島大香菇」,前年因莫蘭蒂颱風強襲傾斜,加上去年外籍油輪偷排重油,海底生態遭到嚴重汙染。當地潛水人士原本預估需要7年以上,生態才有可能恢復,但這次海底珊瑚已逐漸重現「生機」。

綠島海洋生態環保志工 俞明宏,到了夜晚,海地世界出現壯觀的噴發產卵美景,每年的四五月,是綠島珊瑚產卵的季節,尤其這幾天海水溫度稍微下降,更適合珊瑚產卵。也歡迎各地愛好潛水的觀光客,夏天來台東綠島,享受五星級的海底風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