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20:00

無預警大跳電! 綠島連假陷窘境

張良瑜 陳君毅 徐弋桓 報導  / 台東縣

鏡頭來到綠島這裡在昨天晚間,突然無預警大跳電,害180多戶,至少一個晚上,沒電可用!而且又碰上清明連假,觀光客又多台電獲報後,緊急派人搶修,終於在今天中午一點前,全部恢復供電。到底為什麼會跳電?原來是島上一個電線杆橫擔,長期被海鹽侵蝕,突然斷裂,才會跳電,當地居民只希望能盡快將電線地下化,把關用電品質。

天黑黑找無路,綠島大馬路黑漆漆,民眾開車上路好驚險,手機、手電筒通通出動,才勉勉強強看得到路,眼前ㄧ片黑茫茫,甚至差點發生車禍,不只上路得小心翼翼,在家念書也得瞪大眼睛,手電筒微弱燈光,讓小朋友寫功課好困難,當地住戶已經夠慘,觀光客更是嚇壞了。

正值清明連假,民宿、旅館滿滿都是人,大半夜突然沒電,旅客不能洗澡不能充電,島上超過180戶沒電可用,但到底為何會突然停電?原來是綠島中科院前的電線橫擔,受鹽害腐蝕斷落,才會無預警大停電,幸好周日中午電力全數恢復,但當地居民也怒批,只要海風ㄧ增強就有跳電危機,希望電線能盡快地下化,正視居民的用電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