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6:06

運將貼心服務 背老人上下樓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能做好事又能夠賺到錢,來看這一位小黃駕駛名字叫做周建信,他的計程車有一個很特別的服務,就是會接送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到醫院看病,老人家居住的地方通常都是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周建信就背著他們上下樓,長期接送下來也成了老人家最信賴的朋友,雖然他因為這樣負重爬樓梯,膝蓋磨損,但他說看到老人家的笑容,他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我到了,叫的小黃到了,不過客人沒下樓等著,小黃的駕駛周建信,反而爬上樓。小心的把阿嬤背了起來,還用訂製的繩子固定,原來又到了阿嬤要看醫生的時間了,行動不方便,上下樓就全靠周先生!五層樓的高度,周建信背得滿頭汗,但他樂此不疲,做這樣的愛心接送已經七年了。

南港老人中心訓練,因緣際會,開始了老人家的接送服務,平常熱愛運動,好體能就來服務長者們。為了讓老人家更方便,他還特別請人從日本帶回來輔助的小工具。貼心會顧客著想。現在已經有了穩定的客源。

賺得比較多,但他說,錢不是最重要的,每次看到老人家治療過後,病痛消失,他就覺得一切值得了。然而長期負重,他的膝蓋也磨損,時不時疼痛就會找上門,他希望有更多的駕駛一起加入,讓老人家就醫的路,更舒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