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16:13

染綠膿桿菌 童開12次刀切腸保命

王美雅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勇敢的小弟弟,為他加油!高雄一名一歲半的陳小弟,去年感染綠膿桿菌,送到醫院時情況嚴重,併發壞死性腸炎,存活率不到一成,但醫療團隊不放棄,38天內為他開12次刀,補腸又切腸,把他救回來,之後裝了臨時肛門長達一年,一個月前,他再次接受手術,相當成功,現在終於回復健康。

一歲半的陳小弟,送到醫院時,肚子脹大像大氣球,令人心疼,他併發壞死性腸炎多重器官衰竭,性命垂危,醫師剖開他的腹腔腸子立刻爆出來,感染綠膿桿菌,陳小弟的腸子被吃到千瘡百孔,切掉爛掉腸子後又再感染,醫師38天內為他開12次刀,補腸又切腸,共切掉了七成大腸,肚子開洞當人工肛門整整一年。

上個月媽媽帶著陳小弟回來,接受肛門接通術,手術成功終於可以正常排便,陳小弟重拾健康人生,醫師表示,嬰幼兒若飲用生水,就容易感染綠膿桿菌,引發重症病情快又兇猛,水要確實煮沸勤洗手,減少被細菌入侵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