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6:47

照顧銀髮族 新北推"連攜式服務"

陳佳媖 梁宏志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已經超過百分之14,台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也就是說,七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家中的青壯年扶養負擔加重,新北市府針對長照2.0,首創連攜式服務,從出院,領取長照手冊,到居家照顧與治療,都有醫師團隊客制化、到宅服務,家屬不只不用經常來回奔波醫院,心理壓力也會減輕,另外VR虛擬實境和SWITCH體感遊戲,未來也可能成為老年生活,不可或缺的運動器材,帶您一起來看。

學生們戴上護具,模擬老年生活,體驗VR虛擬實境和SWITCH體感遊戲,新科技結合醫療,成為老年人新型態的運動方式,台灣人口在高齡化社會下,平均失能的時間大約九年左右。

新北市府針對長照2.0政策,首創連攜式服務,從出院,領取長照手冊,到居家照顧與治療,都有醫師團隊客制化到宅服務,減輕家屬負擔。

105歲的郭奶奶,三個月前因為跌倒造成髖關節骨折,無法下床走動,好在有醫師團隊的完善計畫,讓郭奶奶在一個禮拜後,就能用助行器自理生活。

為了改善更多老年人失能的生活,政府單位要擴大整合醫療資源。

台灣正式宣告邁入高齡社會,每七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如何將老年人的醫療照謢升級,成為政府推動長照2.0的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