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12:57

急速瘦身害腹痛 膽囊竟塞滿結石!

楊茜雯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快到了,許多愛美女性開始積極減肥,但小心快速瘦身,會造成嚴重的膽結石!一名女大生因為急速減肥,經常性的上腹部疼痛,就醫檢查發現,膽囊內竟然充滿"一整袋石頭",醫師說,因為體重驟減,膽汁變得更濃稠,就更容易結晶,形成膽固醇性結石,最後女大生開刀取出結石,但如果是糖尿病患,最嚴重可能導致敗血症,甚至死亡。

藝人小禎真的很神,兩個月甩肉20公斤,靠的是戒酒運動節食,身材短時間內小了好幾號,羨慕嗎,但如果只是靠少吃或不吃,雖然身體快速減重,但膽囊卻結石累累,變得更重。

一位女大生節食瘦太快,就醫檢查發現,膽囊內充滿一整袋石頭,直徑約0.3到0.5公分,擔心膽囊結石掉落,會堵住膽管發炎,趕快開刀取出石頭,但如果再晚點就醫,不但會害你沒膽,甚至害人沒命。

醫師提醒,減肥的合理速度是,一週0.5到1公斤,追求快速瘦身,不但容易膽結石,還會引發心肌病變,千萬不要過度減肥,才不會還沒減掉脂肪,先減掉壽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