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嬤故事藏洋蔥 「我也沒權利倒下」惹鼻酸

香腸嬤故事藏洋蔥 「我也沒權利倒下」惹鼻酸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城隍廟前,一對阿公阿嬤賣著烤香腸,對別人來說烤香腸是兒時回憶,但對阿嬤來說,卻是經濟的全部。一名網友在「靠北交大」寫道,香腸阿嬤日前因在昏倒暈眩,被送往林口長庚,進行腦部開刀手術,終於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大病初癒又前往擺攤,阿嬤說放不下身障兒子,這些香腸是阿嬤收入來源,她一句話「我也沒有權利倒下,我倒下了這家就沒了」,聽完這故事讓網友紛紛鼻酸,表示「明天三餐都吃這個」。

網友在「靠北交大」PO文,向大家說出香腸阿嬤的故事,日前消失三周的阿嬤,沒有出來擺攤,原來阿嬤日前突然在家中暈眩昏倒,呈現半昏迷狀態,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腦部開刀搶救,雖然生命被救回來,但只在醫院躺兩周的阿嬤,隨即又出來與老伴擺攤賣香腸,原因是放不下身障兒子及龐大的醫療開刀費,原PO聽了相當不捨。

阿嬤年紀很大了,沉重的開刀費成為阿嬤的壓力,而且明年阿嬤需要在開一次腦部手術,原PO心裡五味雜陳的問,下筆開刀手術費用該怎麼辦?阿嬤低著頭,沉默了一會,強顏歡笑表示,年輕人很謝謝您還有曾經幫助過她的人.她很感謝大家.只是家裡這孩子還有生重病的先生還需要我,我也沒有權利倒下,我倒下了這家就沒了...

這段故事心疼又鼻酸,在「靠北交大」發酵熱議,許多網友表示,「下次去買10根了」、「該吃真的香腸了」、「新竹人出動了!」其他網友也狂推「一定要買」、「真的很好吃,而且阿公阿嬤很親切」,原PO也說,阿公阿嬤不畏風雨,依舊出來擺攤,希望有機會或能力的善心人士,能夠多多捧場及幫忙,讓善心分享出去。(取自臉書/靠北交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