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0:03

你適合當地勤嗎? 過來人列8優缺點自我分析

你適合當地勤嗎? 過來人列8優缺點自我分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喜歡旅遊的人,都會把空服員、地勤人員等工作,當作夢想職業;而一名曾在航空公司任職的地勤網友,在《Dcard》po文,分享了關於地勤工作的8個優缺點,有興趣的人,不妨分析看看,自己適不適合地勤這份工作。

原po先從優點說起:

1、免費、折扣機票;此外地勤排班相當自由,可以找同事換班,每個月挪出幾天出國完全不成問題。

2、「喜歡經營IG」,擔任地勤也能讓你有拍不完的照片。機場照、飛機照、制服照、夕陽下的跑道照、各式各樣的出國照、遇到奧客的抱怨文、看到明星的興奮文、今天很厭世不想上班的廢文等等等,永遠發不完。

3、如果是「航空迷」非常適合當地勤,在管制區內的單位可是天天都在看飛機、摸飛機、開關飛機的門、坐坐平常比較難坐到的頭等艙、商務艙座位,這些都是小菜一碟。難得有厲害的塗裝機來機場,也可以衝第一個去拍照,羨煞其他航空迷。

4、地勤屬於「熟了就好的工作」,雖然不同航空公司有各式各樣的規定和系統,但其實原理都大同小異,只要摸熟了,每天上班都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夠細心也夠努力學,地勤絕對不是一份需要動太多腦筋的工作。

缺點的部分:

1、地勤起薪高,但薪資調整幅度低,可能一進去拿了4萬~5萬的薪水,十年後卻只多了一萬。升遷之路是僧多粥少,多的是幹了十幾二十年的老員工還在基層卡不到主管位,也有很多員工做了一輩子只當上最小主管─課長就年屆退休了。所以,有雄心壯志,想要當上高階主管,那地勤是絕對不適合。

2、輪班是扼殺地勤身體最恐怖的殺手,地勤是有五花八門的班表,類似護理師的花花班。長班、短班、假工時真加班永遠都在混亂的情況下進行,長久下來對身體造成的負擔是十分的恐怖。身體不是太好,或是對養生有一定的堅持,千萬別來當地勤。

3、每位地勤都是在機場是執行任務的小螺絲,基本上不要出大CASE,平平安安地完成份內工作,公司賺不賺錢跟地勤沒什麼關聯性。但也就是這樣,其實地勤的取代性很高,在公司內的地位並不是不可或缺,如果在乎公司對自己的評價,或是很愛受重用的感覺,那地勤就不太適合了。

4、有另一半、家庭的人,時間上真的很難配合,很少有普通上班族時段的班別,所以,如果很在乎提撥一定時間給家人,那地勤是很難做到的職業。(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