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3:12

海漂廢棄物再利用 商家造舟競技

莊雨潔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海中的廢棄物也可以回收造船!在澎湖有一群熱愛海洋與土地環境的在地小商家利用海漂廢棄物來造舟,並舉辦100米的趣味海上競賽,讓原本烈陽下的枯燥淨灘活動,不但充滿創意,也變得更加趣味。

活動開始,每一艘船都比照新船下水儀式丟麻糬,這是澎湖西嶼鄉小門村的下海傳統,象徵著一路平安,澎湖舉辦了競灘!第一屆皂廢船大賽要讓淨灘活動多一趣味,有團體號招志工們一起清潔海灘上的廢棄物,也可以讓這些垃圾廢物再利用,這些原本不起眼的保麗龍,轉眼間變成參賽者們打造船隻的重要零件。

效仿國外的「皂飛車」,自製無動力車競賽,這群熱愛海洋與土地環境的在地小商家發起皂廢船大賽,大家可以一邊到白沙鄉赤崁地下水庫旁海灘淨灘,一邊發揮創意,連日本遊客看到都覺得活動有趣,期待接下來可以繼續透過這樣的活動激發大家的興趣,一起關心海洋廢棄物問題,一起保護美麗的澎湖海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