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5:42

蘇花改消防演習 明10-12點封閉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2月5日通車至今已2個多月,公路總局目前正朝著5月5日第二階段開放大客車通行為目標,上午舉辦消防演習的預演,模擬大客車、小客車在隧道內遭遇火警時的應變能力,周二將會進行正式演練,因此提醒明天上午10點到12點,將會暫時封閉。

要前進蘇花改前,遠遠的就看到標示,這兩天的上午的10點到12點,要進行例行性的演習,主要就是模擬大客車、小客車在隧道內遭遇火警時的應變能力,這一份防災演習報告,主要就是評估蘇花改的通行安全性,當然也能夠當成開大客車通行的依據,許多大客車駕駛都很期待可以提早通車。

而公路總局也強調,這一條智慧型隧道擁有全台首座複合型點排煙系統,對於火災發生時有相當大的幫助,而接下來會繼續做相關的硬體測試,希望可以滿足用路人的期待,早日開放通車,而演習期間也提醒小客車改道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