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2:00

大賣場消防演習 排煙車出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最近很多民眾,都在大賣場辦年貨,而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也舉行了消防演習,假設倉庫先失火,再延燒到賣場的話,消防隊要如何快速滅火,同時要教導民眾,碰到火災時要如何逃生。

  砰的一聲,火舌從賣場倉庫的屋頂冒了出來,黑色濃煙把天空全遮住了,火勢持續悶燒,消防人員趕緊先拉水線灌救,大火濃煙控制不住越燒越旺,被困在賣場的人員趕緊跑上頂樓,拿起布條揮舞大聲求救,引起火災的地點,是人潮眾多的大賣場,但不用擔心,這是消防局特地在過年前做的火災演習。

  消防人員趕緊搭起梯子,把頂樓的受困的民眾先救下來,但賣場裡面到處是濃煙,根本排不出來,困在賣場的人員,很容易就被嗆傷,消防隊緊急出動排煙車,先把濃煙排出再灑水灌救,順利把受困賣場的人員救出送醫,火勢也被撲滅。

  整場演習任務終於順利完成,趕在過年前做演習就是要提醒民眾,過年到賣場搬年貨人潮擁擠,如果真的發生火災要民眾別慌張,跟著消防人員的指示走,當然也趁機提醒業者,事前的防火措施一定要完全,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