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9 15:35

男童脖子不適爺帶去按摩 回家竟癱瘓無法站立

男童脖子不適爺帶去按摩 回家竟癱瘓無法站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兒童不適合按摩!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一名5歲小男童日前曾說「脖子不舒服」,爺爺就帶他去按摩,沒想到回到家沒多久,男童就發生癱瘓的症狀,站不起來,經過10多天住院治療,才能順利站立行走。

報導指出,5歲的男童平常都由爺爺奶奶照顧,上周一他放學回到家,跟爺爺說「脖子不舒服」,但是又不知道哪裡疼痛,爺爺就帶他去推拿店讓師傅按摩,大約按摩半小時,一直到結束男童沒有什麼異樣,沒想到回到家後一小時,爺爺聽到男童說「手沒動」、「想站都站不起來」,驚慌之餘趕緊將男童送到醫院。

根據斷層顯像,男童頸椎發現有出血的情形,血塊壓迫到了神經,才會導致癱瘓的症狀,醫生替他動了手術,清除血塊,26日恢復健康出院。醫生說明,按摩、足療並不適合小孩,因為孩童的脊椎、骨頭都還在發育,彈性大韌性強,但是肌力不夠,保護力不足,如果遭到大力按壓,比成人更容易受到損傷。醫生提醒,若是小孩身體不適,盡快找醫生診斷還是比較恰當。(翻攝楚天都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