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30

機械車位保養差 恐釀坍塌夾車意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公寓大廈都是附設機械停車位,不當操作或沒有定期保養,很容易發生危險,過去就發生過不少車位坍塌,或是不當移動夾爛車門的案例。

華視記者請來機械停車位專家,示範如何正確操作,還有聽到車位運作時發出雜音或車板傾斜,千萬不要繼續使用。

銀色轎車,倒車停機械停車位,上面的黑色轎車突然垮下來,銀色轎車車頂瞬間被壓扁,駕駛命大自己逃出來,專家建議機械停車位,前後最好加裝ㄇ字支撐架,如果零件鬆脫或鐵鍊斷掉,至少有支撐架頂著。

移動車位時,要先確認車位上的車子裡沒人,之前就發生,車子剛停好,就被移動車位,女駕駛嚇得開車門想逃,車門就被下降的車板夾斷。

民眾如果想知道自家機械停車位安不安全,先確認有沒有這四張告示,包括車輛規格,使用注意事項,操作說明,還有期限內的使用許可證,這樣起碼代表這個機械式停車場政府有列管,確保使用的基本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