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20:34

傳達台灣精神 黃聲遠獲日本建築獎

陳佳媖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知名建築師黃聲遠,去年獲得日本第四屆吉阪隆正賞,是第一位非日籍的獲獎建築師,今年再拿下總統創新獎,將人本精神為主幹,與大自然環境融合為一體的建築風格,不僅傳達了台灣精神也在國際舞台上發光,今年五月底將遠征義大利,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建築之美。

看著房屋模型,用手一筆一畫勾勒出建案雛形,黃聲遠專注在建築的世界裡每一個細節,宜蘭美術館、誠品書店以及眼前的羅東文化工場,全出自黃聲遠的設計,登上18米高的天空藝廊,遠眺宜蘭冬山鄉美景,讓人感受大自然的寧靜與美好。

投身建築37年,座落在稻田中央的工作室,正說明了黃聲遠的理念,將大自然與人本精神融合,體現在建築物上面,去年底榮獲日本第四屆吉阪隆正賞,是第一位非日籍的獲獎建築師,堪稱是台灣之光,今年再拿到總統創新獎肯定,都把榮耀歸給年輕夥伴。

黃聲遠擅長用自然元素,串起人、建築以及在地生活的關係,親民的風格中,更蘊藏深厚的人文素養,田中央工作群主持人黃聲遠,黃聲遠5月24號還要帶著團隊,到義大利威尼斯參加"建築雙年展",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建築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