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5:22

雙北公運定期票 柯文哲:"已賣出21萬張"

雙北公運定期票 柯文哲:"已賣出21萬張"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機天(7日)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台北市環保、交通、節能減碳及消費者保護」專案報告,針對深澳電廠設立影響、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政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營運與食安成效等民生問題進行政策說明;其中有關「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政策」,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過去30年汽機車數量上升但馬路面積卻沒有增加,所以除非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不然交通不可能變好,因此就要思考如何提高公共運輸使用量,最後才決定在今年4月16日推出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

柯文哲表示,市府策略是先蒐集3個月資料,因為後面還有一些題目,例如機場捷運線、臺鐵基隆-樹林站要不要納進來?這都還可以在討論。北市府態度是先蒐集資料,再思考要不要擴大辦理,需要多少預算?他認為政治還是要穩扎穩打,分段時施。

議員曾提到費用補貼會不會有問題?柯文哲表示,經計算目前沒有問題,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每年預計補貼9.4億元,北市及新北市分別計約5.6億元(約占60%)及3.8億元(約占40%),他認為補助金額台北市還可以承受,實施一段時間數據比重還會再變動;柯文哲提到到5月3日為止,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已賣出「21萬9041張(北市及新北市境捷運站銷售比例分別為58%及 42%)」,他也鼓勵市民多多使用公共運輸。(資料照)

【公共運輸定期票 Q&A】: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上線 常見問題大解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