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6:35

「Youbike」走入歷史? 原因是這樣....

「Youbike」走入歷史? 原因是這樣....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議員王欣儀今天中午在交通部質詢時提出,北市公共自行車微笑單車Youbike合約今年底到期,但市府並沒有Youbike相關文字、圖案的商標權所有,未來若新的營運商換人,「Youbike」此一名詞恐會走入歷史,要求交通局對本市公共自行車應規劃自有品牌,真正擁有智慧財產權。

YouBike微笑單車以公辦民營模式經營,委託給巨大機械公司(捷安特)建置和營運,王欣儀說市府這10年來,並未真正取得Youbike商標權及專利權,讓合約廠商帶著此一品牌到處開疆闢土。

若北市遲遲未向智財局申請「商標授權登記」,只有取得商標授權,屆時未來他人侵犯商標權,或是捷安特直接將授權商標「讓與、移轉」他人後,市府恐無法提出任何主張,將造成重大損失。

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回應,即使未來不是由捷安特公司得標,也會協調新業者仍能持續用Youbike商標,將會謹慎處理。(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