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奶奶換尿布不便 女大生發明水電池尿布獲專利

心疼奶奶換尿布不便 女大生發明水電池尿布獲專利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2歲的劉桂萍為了照顧罹患糖尿病的奶奶,花了4年研發內嵌水電池的尿布,讓照護人員可以利用手機應用程式,得知哪一床哪一個病房需要更換尿布。奶奶雖然已經離世,卻能造福更多病患。

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生劉桂萍,大學一年級就開始研發這種尿布,照料患糖尿病截肢的奶奶,發現換尿布相當不便,且容易長尿布疹。劉桂萍動念研發這種尿布,經過4年不斷測試與改進,終於完成她的第一件發明,取得第一項專利。劉桂萍說:「我帶著作品到她墳前說,已經完成了,以後想到各國為老人家謀福利,希望她陪我一起完成願望。」

第117屆巴黎國際雷平發明展(Concours Lepine)正在進行,台灣今年有86件作品參展。大葉大學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位學程學生劉桂萍帶著「運用水電池之尿布」首度到巴黎參展,這項發明已取得台灣專利。

此發明主要是為了臥床的年長者或病患,畢竟檢查他們身上的尿布是否需要更換,不像檢視幼兒這麼簡單,運用水生電的原理,研發出水電池尿布,讓醫護人員輕鬆應用,減少換尿布的困擾。(翻攝自大葉大學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