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20:17

全台燒番薯! 大武37.9度破今年紀錄

楊依嘉 宋佾璋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真的好熱!大台北地區飆到36度高溫,台東大武更出現焚風飆到37.9度,破今(107)年最高溫紀錄,天氣悶熱難耐連帶用電量也爆衝,最高用電量在下午2點15分達到3469.2萬瓩,已連續第4天創下今年新高紀錄,也是歷年5月份用電量紀錄的新高,而類似悶熱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22日)白天,晚上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雷雨。

台東縣新興國小合唱團嘴裡唱著火燒島,但腳底像是被火燒,為了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表演的還有現代舞舞者,每個表情痛苦,乍看以為是表演,但接著舞者站不穩,才發現腳已經被燙傷。

台北接近中午出現36度高溫,台東大武中午也出現焚風高溫衝到37.9度,都創下今年最高溫紀錄,去(106)年雨比較多今年雨比較少,熱到受不了,台電統計用電量也爆衝,下午2點15分達到最高用電量3469.2萬瓩,已經是連續四天刷新今年用電新高,也打破歷史五月用電統計新紀錄,光是本週已經出現三次跳電。

氣象局表示這樣的悶熱天氣,一直要到下週二才會變天,晚上鋒面接近三日明顯降雨,北部高溫剩27甚至25度,氣象局預估到週末溫度都維持不會再飆升,建議民眾這幾天接近中午,最好避免戶外活動,多喝水以防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