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8:26

【晚間搶先報】台東飆37.9度高溫 破今年高溫紀錄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飆37.9度高溫 破今年高溫紀錄】

真的好熱!大台北地區飆到36度高溫,台東大武更出現焚風,飆到37.9度,破今年最高溫紀錄,天氣悶熱難耐,連帶用電量也爆衝,最高用電量在下午2點15分達到3469.2萬瓩,已連續第4天創下今年新高紀錄,也是歷年5月份用電量紀錄的新高,而類似悶熱天氣會持續到下週二白天,晚上鋒面接近,中部以北、南部山區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雷雨。

【芒果有毒不可吃多? 中醫:3種體質不宜】

台灣是芒果王國,每到夏季出產的芒果,品質優、果氣又香甜,成為消暑聖品!但有的孕婦或女性擔心芒果屬性偏涼,具有毒素而不敢吃,中醫師說其實只有濕熱、容易上火或是過敏體質,吃芒果才需要忌口,一般人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甚至因為芒果富含維生素A、B群等養分,還具有抗癌作用,更是炎熱夏天裡,提振食慾跟體力的水果之一。

【"吃"不消! 故宮南院1枝冰棒80元】

故宮南院先前在開幕時,被爆出院內賣的牛肉麵太貴,一碗就要價500元,現在又有民眾指出,故宮南院裡的冰棒也很貴,一枝就要60到80元,讓一些南部的阿伯阿桑直呼"貴三三",為此,南院BOT廠商員工說,牛肉麵現在已降價,一碗是390元,而冰棒是知名的人氣冰品,每家店售價都一樣,他們並沒有比較貴。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