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20:18

芒果好毒別吃多? 中醫:3種體質不宜

陳佳媖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天熱很多人會吃芒果,但有人會覺得芒果具有毒素而不敢吃,中醫師說其實只有濕熱容易上火或是過敏體質,吃芒果才需要忌口,一般人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甚至因為芒果富含維生素A、B群等養分,還具有抗癌作用,是提振食慾跟體力的水果之一。

大熱天吃剉冰好消暑,鋪上黃澄澄的果肉更香甜,但坊間傳言芒果其實具有毒素,不適合孕婦或月經來的女性,中醫師破解迷思,只有濕熱、容易上火體質的人,需要減少吃芒果的量。另外芒果皮上的"間苯二酚"和"漆酚",容易誘發過敏蕁麻疹,但除非皮膚、口腔有發炎,否則一般人都是可以吃的;中醫師為芒果喊冤,其實芒果不只不毒還具有養腎、健脾胃等功效,對於眩暈症、降低高血壓或膽固醇都是有幫助的。果肉富含維生素A、B群、蛋白質、纖維質等養分,能幫助排便還具有抗癌作用,而外傳吃龍眼會上火、橘子引發咳嗽、柿子造成過敏、芭樂或鳳梨會引起胃痛,中醫也說只要不吃過量,其實都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