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3:50

揪感心!白沙屯媽祖回鑾避考場 家長讚許舉動貼心

揪感心!白沙屯媽祖回鑾避考場 家長讚許舉動貼心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眾所矚目的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今天凌晨刈火起駕回鑾,依照慣例,回程路線都會走北港鎮公園路離開北港,但今年強碰國中會考,白沙屯媽祖刻意繞道,讓考生得以安靜考試,媽祖的貼心贏得學校和家長讚許。

今天(19)日早上6點55分,白沙屯媽祖在北港朝天宮進行刈火團拜儀式,近8點出廟踏上回程,前來恭送聖駕的人潮依舊滿滿,數萬名信徒擠滿整條廟前大街。

往年白沙屯媽祖回鑾,北港人都會施放大批鞭炮,這次卻碰巧遇到北港高中為國中會考場地,校方擔心影響考生,且北港高中鄰近公園路一帶的炮場,在會考前劃定北港高中和北港農工考場的噪音管制範圍。方圓約一公里內的南從公園路北至新南路,設為管制區,同時請朝天宮和鎮公所宣傳減少放鞭炮以避免影響考場。

浩浩蕩蕩的神轎隊人雖多但不吵雜,尤其沿途盡量避開考場,幾位家長說,看到白沙屯媽祖來回北港進香的行程中,安靜有秩序的行經學校,同時部打擾學生上課進入校園為師生祈安,可說和學生很親近,不甘擾考生,實在揪感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