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0:44

未按程序更換裝置 人禍害停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供氣管線出包,關鍵3大原因,竟然是中油與包商工程人員,沒有依標準作業程序,更換電源供應器,另外現場沒人監督,以及系統缺乏防呆機制也是問題,現在中油與巨路互推責任歸屬,桃園地檢署已經主動分案調查,而面對外界輿論壓力,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也說,他不會迴避責任。

815全台大停電,就是因為「中油」和外包廠商「巨路」出包。調查報告18號出爐,中油的懲處名單,最慢將在兩週內出爐。中油供氣管線出包,造成大潭電廠斷氣2分鐘,原因在這3大關鍵。

中油出包關鍵一、中油與「巨路」人員,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未依規定將自動控制系統,轉為「手動」,導致電動閥自動關閉,停止供氣。中油出包關鍵二、施工未有督導,現場只有中油及巨路工程人員各1名,卻沒有中油主管在現場管理。中油出包關鍵三、系統保護機制不足,1個動作錯誤就可釀災,系統缺乏防呆機制。

中油出示當天巨路申請的「工作許可」,強調巨路是執行合約工作,並非義務從旁協助「轄區操作人員」。上頭是中油人員簽名,但只負責「操作」監督,如今雙方互推責任歸屬,桃園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