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2:56

吃代糖剷肉減重? "嗜甜如命"恐傷身

陳佳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有窈窕身材,有些民眾會選擇食用代糖,像是阿斯巴甜、蔗糖素和甜菊糖等等,來取代一般糖分,因為代糖甜度能高出一般糖的200到600倍,但熱量卻很低!不過,想減肥,醫師不建議想減肥的人,靠吃代糖減肥,因為身體代謝不了,還可能會吃甜上癮,更提醒患有苯酮尿症的病人,千萬不能碰。

飲料大口喝下去,代糖也跟著吞下肚,常見的代糖包括,阿斯巴甜、蔗糖素或甜菊糖,甜度比一般糖分高出200到600倍,但熱量卻很低,想減重的人藉此吃多,恐怕會有復胖的問題。

毒物科醫師指出,代糖熱量低但不應該拿來減肥,不只如此,代糖拚命吃還要小心吃甜上癮,醫師則說糖尿病患者,雖然能透過代糖攝取微量糖分,但建議還是不要吃太多,特別是苯酮尿症的病人,更不能碰。

營養師說,苯酮尿症的病患無法代謝阿斯巴甜,以一名成人體重60公斤來說,一天不能攝取阿斯巴甜超過3000毫克,相當於17罐350毫升的可樂,代糖才會超標,因此專家建議,每天最多食用一種代糖食物最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