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15

漂白水妙用 可舒緩異位性皮膚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統計,國內逾有超過200萬人有異位性皮膚炎困擾,高醫根據國外研究,請30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進行居家漂白水泡澡實驗,以每一公升清水加1C.C漂白水的濃度泡澡,高達6成患者可以改善搔癢症狀。醫師認為,是漂白水中的成分可改變患者皮膚屏障基因表現,讓患者皮膚擁有更好的屏障功能。

異位性皮膚炎讓許多患者困擾多年,高醫根據國外研究,找30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進行居家漂白水泡澡實驗,以每一公升清水加一C.C漂白水的濃度泡澡,每周泡兩次每次10分鐘,高達六成患者改善症狀,醫生強調,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要採漂白水泡澡療法前,一定要先就診過、徵詢醫生建議。另外,全身性濕疹的患者更不要貿然用漂白水泡澡。

用漂白水泡澡會改變皮膚的酸鹼值,兼具殺菌,是漂白水泡澡最大功效,這方法只針對中重度患者,而且只能緩解沒有辦法治癒,患者千萬不要卯起來泡,以免反而更傷害皮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