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13:33

日本新研究! 走路嚼口香糖助減重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日本

日本現在有研究發現,走路邊嚼口香糖更能消耗熱量。因為可以更有效增加心跳率及卡路里消耗,對40歲以上男子尤其明顯。但國內醫師表示,這只能推斷,但還需要更多證據證實,也提醒長期嚼口香糖超過15分鐘可能導致咬肌變大,而且口香糖含有糖份,最好還是別吃太多!

很多人沒事就想嚼口香糖,但有科學家發現嚼口香糖可一點都不無聊,日本研究發現,邊走邊嚼口香糖更能消耗能量,以46名21到69歲的受試者分兩次測試,第一次邊走邊咀嚼口香糖,另一次則是把含口香糖成份的粉末含在嘴裡走路,多了咀嚼動作,導致心跳速率增加,40歲以上男性效果更顯著,對此,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表示這確實有可能,但無法確定直接相關。

日本團隊猜測,可能因為心臟隨重複動作而有節律地跳動,導致能量相耗,也提醒長期嚼口香糖超過15分鐘,可能導致咬肌變大,而且口香糖含有糖份,最好還是別吃太多,想減肥還是少吃多動,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