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2 19:30

日藥妝店限時免運 台灣人瘋搶

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到日本都會去藥妝店大肆採購,代購業者說,台灣人最愛買的前5名日本商品分別是泡麵、米果、海苔、咖啡包和調味粉。有知名藥妝店看準台灣市場潛力,推出限時免"國際運費"的活動。我們也請旅遊達人實際買了將近900元台幣的日本零食,最後還真的省下500多元台幣的國際運費。不過達人也提醒,像是眼藥水、口罩、OK繃等屬於醫療用品,可能在進海關的時候被擋下來,還要留意消費金額含運費,如果超過2000元會被課稅。

台灣人愛到日本藥妝店掃貨,日本知名藥妝網購看準商機拋出免國際運費的震撼彈,造成網站一度因為流量太大而當機,找來旅遊達人實際試算,買了3198日圓、折合台幣870元的日本零食,接著輸入會員折扣碼,1900日圓相當於台幣517元的國際運費,還真的通通免了。

而在匯率方面,比起今年3月3.6日圓兌1元新台幣,5月再度貶值,3.7日圓兌1元新台幣,也就是說光是商品本身就已經有匯差優勢還免國際運費,但達人提醒得小心,眼藥水、口罩、OK繃屬於醫療用品,可能在進海關的時候被擋下來,消費金額含運費如果超過2000元還會被課稅,點下結帳鈕之前記得算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