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1:32

水情不佳人工增雨 他們隨時待命"多要點雨水"

水情不佳人工增雨 他們隨時待命"多要點雨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連日高溫不下雨,水情不佳,大家期盼著天降甘霖,水利署也在努力多「籌備」一點雨水,執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的工程師,24小時不眠不休盡一己之力,盼著能為水庫增加降雨量,這群散落在各個水庫管理單位的工程師,堪稱24小時待命的抗旱無名英雄。

負責曾文水庫人工增雨作業的胡文盛工程師指出,為了等待施作人工增雨最佳時機,他與其他工程師必須在正式施作前幾個小時,就在水庫壩頂待命,但因為鋒面來的時間是不分晝夜的,所以經常是徹夜未眠、黑夜中守候精準的執行增雨作業時機,只期盼大家的努力,能帶來較多的甘霖,為水庫解渴、為人民造福。

人工增雨分為地面、空中兩種作業模式。地面人工增雨部分,由水利署評估水源集水區有進水需求或有缺水之虞,統籌發布施作時間、地點,並由各水庫管理單位包括各區水資源局、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灣電力公司、農田水利會、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等單位,負責執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感謝這群默默耕耘增雨的英雄,得以在抗旱期間向老天多要一點水,增加珍貴的水資源。為降低枯水期對民眾帶來不便的影響,水利署仍續密切與中央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聯繫,一有可能的增雨時機,迅速進行人工增雨作業,盼紓緩旱象。(水利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