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4 14:39

降雨少水庫吃緊 北部恐鬧水荒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北部水情、拉警報!由於近期降雨、不理想,水利署昨天決定、將桃園市、新北市板新地區水情從代表「正常」的藍燈,上調為「稍微緊縮」的綠燈,目前作法是、夜間供水減壓2%,先進行調控。下周二、召開水情會議,才會討論、進一步減壓供水,但水利署表示,恐怕得靠梅雨季準時報到,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從現在起,用水可得省一點,石門水庫水情吃緊,水利署將桃園市、新北板新地區,水情從「正常」的藍燈上調成「稍微緊縮」的綠燈,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用水量大降雨少,再加上氣象局對春季降雨展望不樂觀,二月又開始供灌,導致石門水庫水位快速降低,剩237公尺,有效蓄水量1億4500萬噸(蓄水量約70%),比近10年同期平均少超過1800萬噸。

難道缺水噩夢又要上演?三月底前沒問題,現階段,水公司夜間可以先減壓2%供水,同時進行調度,但要不要實施下一步減壓供水,還得等2/7下周二開會討論,其他地區雖然還沒有疑慮,但水利署表示中部嘉義地區,水庫蓄水量也偏低,要想真正解決缺水問題,得看5月,老天能不能賞臉,讓梅雨季準時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