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5:13

反毒教育刻不容緩 行動博物館台北登場

反毒教育刻不容緩 行動博物館台北登場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毒品問題日益嚴重,法務部、教育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結合扶輪社、公益企業等資源,規劃推動「反毒與防罪展示教育」三年計畫,其中,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即日起至6月15日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廣場登場。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自然科學博物館長孫維新、國際扶輪社3521地區總監許仁華等政府、民間團體貴賓均親蒞會場,展現社會各界對反毒工作的支持與肯定。後續反毒行動博物館將投入基層反毒教育行列,至各縣市進行巡展。

張斗輝表示,新世代反毒策略,就是為了能有效打擊毒品犯罪,強化毒品防制工作。除了毒品來源加強查緝,預防端的反毒教育更是重要,設置反毒行動博物館,就是希望透過行動車的便利,能突破城鄉差距與交通距離的限制,將反毒特展內容帶到各地學生與民眾的面前,使其認識毒品的危害,深化反毒教育。

張斗輝表示,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計畫以「古今法醫特展與反毒防罪體驗特展」為基礎,博物館約45呎貨櫃大小,車身約13.5公尺,展覽共8大主題展區,讓參觀者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台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