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27

全台高溫凍未條! 消暑料理大公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已經讓人凍未條的高溫炎熱!很多人都悶熱到吃不下飯,主廚教你如何用簡單取得的食材變化出清爽的沙拉,營養均衡又爽口!如果想要退火,中醫師建議綠豆湯或是酸梅汁,比猛吃冰還要管用,也不傷身!如果吃冰後感到脖子很緊、頭痛,這時煮一碗不去皮的薑湯,可以減緩吃冰的不適!

對日抗戰爆發,不想用刮痧板,大廚教你用上砧板、洋蔥、櫛瓜、芭樂、百合、潤肺、蟹肉棒,萬事皆備就欠個啥,這個撇步讓你不被辣哭,把切丁的洋蔥櫛瓜百合入滾水燙過後,撈起放入冰塊水冷靜一會,鹽巴、魚露、橄欖油、檸檬汁,完美調味相親相愛,就能恭迎擺盤出場。

小豆苗點綴夏季風情沙拉,太陽再絕情你都不必絕食,飯一小口都吃不下,冰一大盤都吃得下,你的身體恐怕七上八下,尤其吃冰後頭痛鼻水變多脖子變緊,中醫師建議這時快請它出馬,煮一碗帶皮的薑湯,暖胃去濕排出水氣,太陽越毒辣薑是老的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