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20:16

熱昏頭! 戶外耐曬招數大公開

陳傳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的高溫,讓人只想躲冷氣房,不過像是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農民跟工人都得在大太陽下工作,他們是怎麼抗熱的呢?有非常神奇的撇步!有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會自備冰毛巾掛在脖子上來涼爽一下,另外南部地區的工地或果園附近的檳榔攤,都會賣一種結冰水,就是整瓶結凍的礦泉水,農民、工人會買來放身上,等到退冰了還能喝,讓自己的身體能涼快一下!

全身從頭到腳包緊緊,把自己包成木乃伊,一休息就會來一杯蜜茶,因為喝蜜茶能消暑,除了蜜茶還有台南七股鹽田鹽工們研發的鹽工茶,這茶能讓體內消暑氣,秘方就是地瓜粉,加黑糖還有冰水,一冰喝下去真的是透心涼,還有一種涼快的方法,一瓶10塊錢的結冰水,這水現在可熱銷了,買來放身上冰冰又涼涼,解凍了變冰水還能喝,不少工人跟農民們一買就是好幾罐。

只是這太陽毒辣辣,還是真的不能硬撐,就是要適當的讓自己"納個涼",還有要多喝水補充份,才不會被太陽曬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