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除水情危機? 歐美觀測:下周將大量降雨

何時解除水情危機? 歐美觀測:下周將大量降雨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梅現象,連日炎熱天氣水量缺乏,不過,可能是好消息,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顯示,依歐洲模式預測,6/8雙颱來到台灣東西2側,產生疑似藤原效應,後期即使都往北走不直接侵襲台灣,但將可能引爆西南季風(或西南氣流)北上,為台灣帶來大量降雨。

美國模式預測,在6/6以中颱強度從廣東東部登陸,然後朝東北沿福建沿岸陸地移動,並引爆西南季風衝向台灣,一樣為台灣帶來大量降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30)日開始北部及各地山區的午後雷雨會明顯增多,中午的高溫會稍降一些,但感受仍然相當悶熱。

週四深夜有一道微弱鋒面南下,北部有短暫陣雨、稍轉涼;中南部仍相當悶熱、山區午後有雷陣雨。

至於下周天氣型態,氣象老大吳德榮表示,牽涉到1或2個熱帶擾動與滯留鋒及彼此間的交互作用。只要過程中相對位置及強度與實際有一點小差異,最終會產生很大的誤差,所以最新歐洲、美國模式模擬的結果都不太一樣,將來到底是會帶來大量降雨,或者反而破壞大量降雨的機會,目前還不能斷言。(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