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40

雙颱不撲台 外圍環流影響全台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後兩天它殘留的水氣會影響台灣,全台降雨機率提高,但六月多了,颱風生了兩個,但梅雨鋒面還不來,19年來最晚報到的梅雨鋒面預計下週三出現,這波鋒面全台有感,可能會一直影響到下週六。

大陽高高掛,溫度天天衝破32度,全台灣各地天氣又悶又熱,梅雨到底什麼時候來?

氣象局說,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在下周三很可能就會報到,預估在下週三13號,西南氣流抵達後,會伴隨滯留鋒逐漸調整成「標準梅雨鋒的型態」,天氣也會變得比較不穩定,容易有大量降雨的發生。

梅雨還沒來高溫還會持續,從衛星雲圖上看的到太平洋上的第五號輕颱馬力斯,正延著台灣東部海域往東北方走,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外圍環流可能會影響局部地區帶來降雨,而第四號輕颱「艾維尼」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剩餘的雲系有可能再影響台灣天氣造成局部大雨,請民眾還要多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