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來了! 西南氣流下周三報到 全台帶來降雨

梅雨來了! 西南氣流下周三報到 全台帶來降雨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艾維尼(TD)因登陸受地形破壞影響,已在今早減弱為熱帶低壓。氣象局說,明、後兩天受熱帶性低氣壓或其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皆有機會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周三開始會有滯留鋒面在台灣附近徘徊一段時間,產生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加上西南風增強,導致降雨機率提高,並會有長時間的降雨,可視為典型梅雨鋒面,但仍要等到時間較接近時,才能預測大致雨量與範圍,目前不能肯定是否會落在集水區。

氣象局表示,下週三至下週五(13日至15日)滯留鋒面影響,西南風增強並持續帶來南方水氣,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16日至18日臺灣持續受到滯留鋒及偏強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

週三起,西南季風正式抵達台灣附近,配合滯留鋒面影響,各地都有較大雨勢、劇烈天氣出現的機會,影響可能持續到下週末,很可能是盼了又盼、今年唯一的一次「梅雨」事件。(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