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2:38

北部偏涼有雨 下週末恐有颱風形成

連珮貝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氣溫明顯轉涼,今天清晨最低溫淡水22度,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7.28度,不過值得關注的是、位在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增強為颱風,往海南島方向前進,對台灣影響不大,倒是另外一個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如果發展成颱,可能會在下個週末影響台灣。

衛星雲圖上,南海這一團團白色雲系,上午八點已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增強為今年第四號颱風艾維尼,預估下週二,將為南部和花東地區帶來水氣,外圍環流最靠近。

不過菲律賓附近海面還不只這顆,東邊也有個熱帶擾動蠢蠢欲動,下週也可能增強為第五號颱風,有模式預測,它可能會順著台灣東部海面往北走,帶來西南氣流可望緩解水情,但也有模式預測,恐被另一個颱風牽引往南海走,屆時梅雨鋒面將被破壞,台灣今年恐怕將會是空梅,等不到雨,不過由於目前變數還很多,颱風對台有無影響仍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