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2:40

水情拉警報! 賴清德南下視察水庫

古芙仙 陳信仁 SNG 報導  / 台南市

水情拉緊報,南部各水庫乾渴,尤其台南最為嚴峻,已經實施一階段限水,影響包括稻子、菱角等農作,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視察南化水庫與嘉南大圳,南水局表示目前曾文、烏山頭、南化水庫加起來應該可讓一期稻作供灌完成,並保留民生、產業兩個月後續用水量,但還是期待下禮拜能降雨紓緩水情!

水情嚴峻,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到最嚴重的台南,視察南化水庫,以及提供灌溉系統的嘉南大圳,農民紛紛喊苦,嘉南灌區一期稻作正是關鍵,最後一輪供灌供水六天,每天都需要200萬噸水。

目前曾文水庫蓄水率4%,烏山頭水庫9.1%,南化水庫21.6%,蓄水量4551萬噸,南水局雖保證可以完成一期供灌,還有後續兩個月民生、產業用水,但要是再不下雨,許多農作都會有問題,白河蓮花田因為缺水,本來應該盛產的蓮子出現許多空包彈,產量減了5成。

另外正要開始種植的官田菱角,也因為缺水,農民有的延後種植,有的抽水種植,也有怕後續缺水今年乾脆不種的,本來330公頃的菱角田,產區可能大減,目前高雄水利會同意多餘的水可支援台南,但還是希望下禮拜可以降雨,舒緩乾渴的水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