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7:25

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 參賽隊伍創歷屆新高

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 參賽隊伍創歷屆新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訂於今明兩天(2日、3日)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館舉辦「第四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全國計有81隊報名,隊伍數歷屆新高,參賽選手共計531名,將於這兩天的賽程中,爭奪全國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的最高殊榮。

「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是原民會為帶動原住民族學生學習族語風氣所辦理的重大活動之一,本活動透過熟背族語單詞,並強化學生族語聽說等能力,使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族語使用率;原民會表示,本競賽活動自104年辦理以來,就廣受各界熱烈迴響並受好評,本屆更邀集70位族語老師擔任主審及族語裁判共同努力。

本屆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5個縣市,81隊隊伍分別有國小組29隊、國中組28隊、瀕危語國小組11隊及瀕危語國中組13隊;國小及國中組均為參加各直轄市及縣市初賽,脫穎而出的冠、亞軍隊伍,為積極鼓勵瀕危語言組參與,本屆瀕危語別首次採組隊即可參與全國決賽,報名隊伍數較去年多15隊(去年9隊)。

原民會夷將Icyang主委表示,繼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後,期許看見語言復振有更多由下而上的成果,原民會也補助16族的語言推動組織,未來能自主辦理各族的語言研習、保存、傳承與發展,期盼16族族語都能活絡。(原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