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06:00

馬見14族頭目 允推動原民自治

林俊賢 陳信隆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馬英九總統今天則是在總統府內接見台灣十四個原住民族的頭目和長老,馬總統表示,他在四年前提出的原住民政策,到現在都已經實現或正在進行,代表他對原住民的承諾,說到一定做到。

  至於部落最關心的原住民自治法,馬總統希望能先擱置爭議,先求有再求好,這樣比較實際。來自全國的原住民十四族頭目長老代表近百人,來到總統府,特別穿上傳統服裝,更以原住民歌曲歡迎馬總統。

  

  馬總統也分別以各族語言一一問候,拉近與大家距離。而原住民最關心的推動自治,馬總統說,這是自己四年前曾經宣誓過的政見,一定會兌現承諾。不只關心原住民,總統上午也出席了民國一百年的僑務委員會議,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暢談上任三年以來台灣國際關係的改善,總統說,這是因為政府採取了正確的政策。

  由於今年是建國百年,因此有兩萬多位僑胞特別返國,馬總統表示歡迎僑胞回國,同時也強調,未來僑委會的重點工作,就是在世界各地設立台灣書院,推廣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