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2 18:02

女性穿得少是性騷擾? 中國課本被罵翻

女性穿得少是性騷擾? 中國課本被罵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兩性平權的觀念非常重要!中國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本給高中生的《公共安全教育讀本》,其中一段內容引起眾多網友抗議;該段內文中寫著,「女性在公共場所衣著暴露,對男性是首當其衝的性騷擾」,而出版社在事件爆發後,已出面道歉並宣稱新版教科書已刪減該段內容。

根據中媒綜合報導,這本《公共安全教育讀本》是高二學生的輔助教材,課文在沒有任何理論依據的情況之下,竟然宣稱「心理學家」認為女性的幾種行為有性騷擾男生的嫌疑,其中女性在公共場所穿著暴露乃至衣不蔽體,是對男生「首當其衝的性騷擾」,此外言行不端、肢體摩擦與碰撞也被歸為「性騷擾」。對此不少中國女學生質疑:「如果露胳膊露腿也算暴露,夏天正常穿短褲也算是對男生性騷擾,那我們女生就不能出門了」,也有男學生表示,「這就像女生受到侵犯,大家反而怪她穿得少是一樣的道理」。

也有網友紛紛表示,「性騷擾的加害行為,要求女性遮蔽身體這件事是非常野蠻、落後的思想觀點」、「按照書裡面內容,女生不能打扮自己,也不能高聲說話,不和男性有肢體接觸,否則就是性騷擾!」、「顛覆了對性騷擾的認知!」、「這教材是女德班老師搞的?」、「那本身是女性就是犯罪的根源嗎?」。

黑龍江教育出版社表示,引起爭議的《公共安全教育讀本》是2015年的版本,只發放至牡丹江市地區,最新版已經刪減掉該部分內容,並將所有發出的書籍召回。出版社坦承言論不嚴謹、內容審核不嚴,向大眾致歉,並作出「內部處理」。(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