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短線成首選 年輕爸媽哈這味

日韓短線成首選 年輕爸媽哈這味 | 華視新聞
翻攝自pixabay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許多旅遊業者看準親子商機,推出相關產品,為年輕爸媽獻上夏季大禮。易飛網首次市場調查,針對年輕爸媽尚甲意的景點做一系列輪廓分析,顯示出遊決策者多為母親,且八成年輕爸媽,青睞日韓航點。對此,易飛網總經理周昀生表示,旅遊產業中刮起「數位旅遊變革」,轉而呈現個性化、自主性高等趨勢,母親在家庭中扮演細心、管理財務的角色,所以家庭旅遊決策者為母親居多。

易飛網提供
易飛網提供

調查顯示,年輕爸媽多組成小家庭,攜家帶眷的成員固然在5人以下,周昀生表示,暑期祭出4大親子熱門商品,包含廉航、日韓自由行、國內自由行及郵輪,捨棄捨棄傳統「跟團」方式、改採自助旅行,利用便捷、快速的操作介面,成為年輕族群首選消費平台。

易飛網提供
易飛網提供

周昀生指出,近一半家庭1年出遊超過3次、每次出遊至多6天,八成年輕爸媽最青睞赴日本及韓國旅遊,國內西部縣市以38%居次,第三、四名依序為國內東部縣市、國內離島澎金馬,而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則並列第五名。

易飛網提供
易飛網提供

周昀生強調,近期廉航廣設日韓航點,低廉價格幾與國內旅遊不相上下,加上文化熟悉度高、地理位置近、旅程天數適中等因素,不少年輕家長寧可帶孩子赴日韓旅遊,未來廉航市場將逐漸吃下國旅大餅。

易飛網提供
易飛網提供

以影響購買主要因素來看,年輕家長最在意的前兩名價格、行程特色「並駕齊驅」,顯示出家長考量到錢與CP值的問題,成為旅遊地點的首選條件。(易飛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