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8:23

【晚間搶先報】起床視力模糊不就醫 65歲男失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起床視力模糊不就醫 65歲男失明】

去年九月,65歲的劉先生早上一如往常地起床,但左眼視力卻突然模糊,劉先生以為只是眼睛暫時不適,休息一陣子就好了,但拖了五天,視力持續下降,求診才發現自己罹患視神經中風,左眼視力只有0.1,已經失明,眼科醫師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有效療法,只能在病發兩周黃金治療期不要再惡化,提醒三高和呼吸中止症患者,是高危險群,要留意視力急速下降的警訊。

【東北部山區雲層難測 已釀3起空難】

飛官吳彥霆不幸在新北市的五分山殉職,23年來,台灣東北部山區已經發生3起空難,奪走7條寶貴的生命。當地天氣,似乎成為飛行元的噩夢。退役飛官向華視新聞獨家表示,只要在山區進入雲層就必須立刻拉高飛行高度,而且台灣高山多,下午常有雲霧在山區繚繞,因此必須經過山區的訓練科目大多安排在上午進行,而今天上午10點以後的漢光演習空中支援科目,也因為天氣因素部份取消。

【把貨櫃屋當民宿 5業者罰5-13萬】

近幾年來創意貨櫃屋很夯,更是有不少業者用貨櫃屋來當民宿,只不過,根據現行的「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貨櫃屋是不能申請作為民宿的,消保處全台稽查,發現在台東、台南以及屏東,共5家民宿業者違法,遭到開罰5萬到13萬元的罰緩。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