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20:35

汽水當水喝6年 25歲陸男險失明!

汽水當水喝6年 25歲陸男險失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中國

飲料多數不健康,千萬不要當水喝!大陸浙江寧波一名25歲的年輕男子,由於不太喝水,只喝碳酸飲料,一喝就喝了6年。結果導致雙眼視力減弱幾乎失明!

據陸媒報導,這名男子大學畢業不久後自己創業,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最近卻發現自己看東西越來越模糊,起初男子以為是近視度數增加,重新配了一副眼鏡。沒想到不到一個月,竟然「看不見了」。最後到醫院檢查,發現他右眼視力勉強達到0.05,左眼只有眼前指數。因院報告指出,男子是罹患雙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第Ⅵ期)。

後來男子坦言,平時愛喝碳酸飲料,整整6年來,不喝白開水,以飲料替代開水。對此醫師搖頭嘆道,糖尿病和患者生活習慣有關,長時間飲用含糖分較高的碳酸飲料,飲食不規律。同時,沒有及早發現,血糖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導致現在嚴重的後果。由於男子已經達到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末期,雙眼玻璃體出血,眼底新生血管大量增生、整個視網膜發生牽拉性脫離,並發白內障。醫生指出,即使術後也只能挽救部分視力,恐嚴重影響到他以後的生活及工作。

醫師呼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損害是不可逆的,因此預防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建議沒有糖尿病的年輕人,注意休息、規律飲食,不能暴飲暴食,定期體檢;對於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更要定期體檢,每三個月至半年要檢查一次眼底,及時發現眼部並發症。如果出現視力下降或眼前黑影飄動,要馬上到醫院就診。對於糖尿病婦女在計劃懷孕前12個月內及確定懷孕時應查眼底,以後按照醫生要求定期復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