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9 12:47

怕被警察跟蹤 男持雷射筆亂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有人這麼惡劣,拿雷射筆亂照駕駛!台北市就有一名上班族PO文,說開車開到一半,突然被綠色雷射光照射,引發短暫暈眩,差點失控出車禍!警方尋線逮捕嫌犯,他供稱,是怕被警察跟蹤,才會拿雷射筆掃射。

一道綠色光線,忽然射了過來,瞬間什麼都看不到,車頭也隨之偏移;因為實在太突然,駕駛只能先勉強穩住車,再緩緩開到路邊車格停下來。時間往回倒,對向這輛深色轎車,駕駛座的擋風玻璃,射出綠色雷射光,但駕駛當時剛下班,準備回家路上,也沒發生行車糾紛,怎麼會被攻擊!

其實,雷射光束對眼睛會造成嚴重傷害,之前有案例,女子到夜店狂歡,突然就看不見了,罪魁禍首,就是雷射光束;另外,國外也有類似事件,差點影響飛安、造成墜機意外!更不用說,被高功率的雷射光束掃射到。

雷射光不只能射破氣球,還能讓火柴著火,甚至連點菸,都不是問題!因為一般光打在眼球上是呈現放射狀,會均勻分布在眼球;雷射光則是聚光狀,直接射進眼球裡面的黃斑部,輕則水腫,嚴重還會失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